【牧語珠璣】跨年,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!/文亮牧師

 



【牧語珠璣】跨年,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!/文亮牧師

當世界失去了和平,當人心失去了寧靜;

當社會失落了平安,當靈魂失迷了方向!

人需要的──

不是狂歡吶喊後的惆悵,

不是煙火絢爛後的幻滅,

是面對生命的信心和力量,

是迎向未來的勇氣和盼望!


十二月總是繽紛、充滿期待,也是溫馨與熱鬧的季節!隨著耶穌降生的聖誕節揭開序幕,直到跨入新的一年劃下句點,不僅意味著又增加了年歲,也象徵著又一個新的開始!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世界各地紛紛舉辦各種跨年的活動,而臺灣也沒有缺席地跟上潮流、時勢,不讓其他各國專美於前,從北到南、從西到東,好不熱鬧地大肆展開各種跨年活動。從巨星雲集的勁歌熱舞、到璀璨奪目的煙火秀,總是以互別苗頭、競相較勁的氣息佔據了媒體的版面,也成功地引動社群話題。 然而隨著喧囂歌舞的落幕,望著絢爛煙火在夜空中消逝,有多少智慧和價值可以存留於生命?有多少信心和盼望可以鼓舞人心?又有多少人可以得到面對新年和未來的力量?這一切的答案並非世界所能給予,唯有在基督的真理中可以找到解方。我們不會忘記祂說:「疲乏的,祂賜能力;軟弱的,祂加力量。……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(以賽亞書40:29,31)我們知道祂應許:「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」(以賽亞書41:10)我們聽見耶穌的慈聲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(約翰福音14:27) 近幾年因為疫情的衝擊、戰爭造成的通膨與糧食危機、劇烈氣候引起的天災都使得世界動盪加劇。人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,人心更加惶惶不安,雖然春夏秋冬依然循環,但面對一年又一年的到來,人們似乎對未來不敢有更多的盼望。多年前人們爭相談論的「新年新希望」,在今天人們的心裡根本是做白日夢,太多的不確定與變數讓人們對新的一年不敢有太多的夢想。但這樣的結果不該是我們得默然承受的,因為上帝向來應許我們──在祂的同在中總有無限的可能與希望。 歷史上,人類不是第一次面對動盪不安的時局,人類經歷過許多刀劍、饑荒、瘟疫等天災與人禍的衝擊。但從聖經歷史記載來看,無論是挪亞洪水的日子、摩西在埃及與曠野的經歷、大衛爭戰與逃亡的年歲、以利亞的饑荒之年或是約伯的苦難際遇……,只要人們願意來到上帝的面前,就有恩典與祝福、契機與轉機。換句話說,不論環境如何、不管生命光景如何,有耶穌就有希望,倚靠神就得幫助,仰望主就得恩典。 或許我們不能改變環境,但我們可以在各樣環境中滿有恩典;或許黑夜依然漫長,但我們可以在黑夜中歌唱;或許這個世界仍有許多苦難,但我們可以擁有真實的平安;或許我們不能扭轉過去的一年,但我們可以帶著信心和盼望面對新的一年,靠著上帝加給我們的力量,在新的一年重新出發。上帝給我們的寶貴金句:「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。」(腓立比書3:13b-14a)這幾句話鼓勵著我們,雖然我們不能改變過去,但我們可以藉著耶穌基督所賜的智慧和能力開創新的未來。 每逢新年的到來,你是否預備自己,帶著上帝所賜的智慧和能力、恩典和祝福,迎向新的未來呢?當世界各地仍然沉浸在跨年倒數的狂歡時,我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──在上帝的同在中,以心靈和誠實的真誠敬拜,透過雋永的樂曲、美好的信息讓自己和所愛的家人、朋友共享心靈的饗宴,領受屬天的寧靜、勇氣與智慧,共同迎向新的一年。 今年的跨年夜(2022~2023年),你我不可錯過的一場跨年音樂會「臺北祝福──國際跨年音樂會」,是臺灣有史以來,首場以「古典文藝音樂」形式演出的戶外跨年音樂活動。我們召聚了五位專業指揮,聚集了約四百多位團員大合唱,並精心安排了許多經典的古典聖樂,為的是能為世界華人帶來新年的盼望與祝福,也為社會和人心注入信心和力量。無論你是否參加過其他跨年的晚會或活動,這都是你、我一生不可錯過的歷史性一刻,一場可以被上帝記念、被世人見證的歌詠之夜。


我願再次以神學家尼布爾於1934年所寫下的「寧靜禱文」,與即將跨越進入2023年的每一位共勉:

主啊!求賜我寧靜,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;

賜給我勇氣,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;

並賜給我智慧,去分辨哪些是能改變,哪些是不能改變的事。

  • 臺北祝福──國際跨年音樂會(Taipei Blessing──International New Year Eve Concert)

  • 日期:2022/12/31(六)

  • 時間:音樂晚會19:00~21:15(公益市集園遊會14:00~21:30)

  • 地點: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

  • 備註:自由入座、免費入席

 

  • 信息討論與延伸問題思想:

  1. 對於新的一年與未來,你知道如何倚靠神,讓自己可以更有智慧、信心、勇氣和恩典嗎?

 

  1. 你打算邀請哪些人參加12/31(六)晚上的「臺北祝福──國際跨年音樂會」呢?你是否把時間都安排好了呢?

 

  1. 若你因為特殊原因無法到現場參加這歷史性的跨年晚會、無法一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,那你知道如何在線上同步收看嗎?(記得動動手,將跨年音樂會的即時轉播連結傳送給你的社群及好友哦!)


【牧語珠璣】—跨年──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!

經文:以賽亞書40:29, 31、41:10;約翰福音14:27

  1. What請參考以上幾處經文,在下方選項裡連連看你從經文當中看到的神的應許。

生命遭遇的景況

在基督裡的應許

當你疲乏軟弱的時候

神與你同在,必要堅固你、幫助你、扶持你。

當你驚慌害怕的時候

在基督裡要得著主所賜、世界不能給的平安。

當你憂愁膽怯的時候

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,如鷹展翅上騰。


  1. Why為什麼我們可以得著這樣的應許?

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慌,因為____________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(以賽亞書41:10


  1. Word回顧流逝的歲月,我們能夠數算恩典,也會找到其中的遺珠之憾。正因為如此,我們更需要調整腳步、倚靠神加給我們的力量去面對新的一年。有什麼是我們可以抱持的眼光和態度呢?(請參考《牧語珠璣》文章)

  • 或許我們不能改變環境,但我們可以在各樣環境中__________。

  • 或許黑夜依然漫長,但我們可以在黑夜中______。

  • 或許這個世界仍有許多苦難,但我們可以擁有真實的______。

  • 或許我們不能扭轉過去的一年,但我們可以帶著______和______面對新的一年,並靠著上帝加給我們的力量,在新的一年__________。


  1. Worth成長之路充滿新的挑戰和困難,面對新的一年,當你要領受從神而來的智慧和能力時,你覺得是派對、狂歡,還是安靜、禱告,能夠使你在基督裡重新得力呢?


  1. Work如果你要參加一場活動來迎接新的一年,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——參加12/31 (六) 19:00-21:30,在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舉辦的「台北祝福──國際跨年音樂會」。現在就把這場聚會排入你的行事曆,並邀請家人、朋友一起參加喔!


  1. Pray請和家人/夥伴彼此代禱,一起領受神所賜的信心與盼望來面對新的一年吧!

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牧語珠璣】變種病毒/ 文亮牧師

【牧語珠璣】絕處逢生/文亮 牧師

【牧語珠璣】秋雨之福 / 文亮 牧師

【牧語珠璣】你累了嗎?/文 亮 牧師

【牧語珠璣】小確幸?大幸福!/ 文亮 牧師